Bawah header

Kalimat Harian Bahasa Mandarin Part 1


早安 ,
Zao an

你們好嗎?
Nimen hao ma......

Belajarmandari15.blogspot.com - Kali ini mimin akan memberikan contoh beberapa kalimat yang sering digunakan sehari hari dalam bahasa Mandarin  :

1.保重,再見.
Bǎozhòng, zàijiàn.

(Pao chong ,caicien)
Jaga diri,sampai jumpa.

2.能見到你太開心了.
Néngjiàn dào nǐ tài kāixīnle.

(Neng cien tao ni tao kaisin le)
Bisa ketemu kamu terlalu/sangat senang.

3.謝謝!祝你好運.
Xièxiè! Zhù nǐ hǎoyùn.

(Sie sie ! Chu ni hao yin).
Terimakasih,semoga kamu sukses/do'a in sukses.

4.剛才真的不好意思.
Gāngcái zhēn de bù hǎoyìsi.

(Kangcai chen te pu hao ise).
Tadi sungguh maaf/ tidak enak hati.

5.想到什麼就直接說吧!
Xiǎng dào shénme jiù zhíjiē shuō ba!

(Siang tao shenme ciu checie shuo pa !)
Ingat apa , langsung sampaikan / bicara saja.

6.再一個小時,我會到了.
Zài yīgè xiǎoshí, wǒ huì dàole.

(Cai ike siaose,wo hui tao le).
Satu jam lagi,saya akan sampai .

7.我應該去打個招呼
Wǒ yīnggāi qù dǎ gè zhāohū.

(Wo ingkai jhi ta ke chaohu).
Saya seharusnya pergi menyapa.

8.明白我的意思嗎?
Míngbái wǒ de yìsi ma?

(Mingpai wo te ise ma ?)
Apakah paham maksud saya .

9.不急著回答,你先考慮看看.
 Bù jí zhe huí dá, nǐ xiān kǎo lǜ kàn kàn.

(Pu ji che hui ta,ni sien kao lu kan kan)
Tidak usah tergesa~gesa menjawabnya,kamu pertimbangkan dulu.

10.我假裝不認識你
Wǒ jiǎzhuāng bù rènshi nǐ.

(Wo cia chuang pu renshe ni)
Saya pura~pura tidak mengenalmu.

11.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Wǒ tīng bù dǒng, nǐ zài shuō shénme?

(Wo ting pu tong ,ni cai shuo shenme )
Saya tak mengerti,kamu sedang bicara apa?

12.聽起來,很難聽的啦!
Tīng qǐlái, hěn nántīng de la!

(Ting cilai,hen nan ting te la).
Kedengarannya, sungguh tak enak didengar.

13.我看起來胖嗎?
Wǒ kàn qǐlái pàng ma?

(Wo kan cilai pang ma ?)
Apakah Saya kelihatan gemuk ?

14.對不起 ! 我差點咬斷你的手.
Duìbùqǐ! Wǒ chà diǎn yǎo duàn nǐ de shǒu.

(Tuipuci ! Wo cha tien yao tuan ni te shou)
Maaf ! Saya hampir saja menggigit putus tangan mu.

15.我該道歉,我反應過頭了.
Wǒ gāi dào qiàn, wǒ fǎn yìng guòtóule.
(Wo kai tao cien,wo fan ing kuo tou le)
Saya  harus minta maaf, reaksi saya terlalu berlebihan.

16.不要問這麼一大堆問題.
Bùyào wèn zhème yī dà duī wèntí.

(Puyao wen cheme i ta tui wenti)
Jangan tanya begitu banyak pertanyaan.

17.要不要握緊我的手?要,好 !
 Yào bùyào wò jǐn wǒ de shǒu ? Yào, hǎo!
(Yao puyao wo cin wo te shou ?yao,hao !)

Mau menjabat/menggenggam erat tangan saya tidak ? Yeah ,OK.

18.你要注意聽我說話  ,  不准你跟我說話.
Nǐ yào zhùyì tīng wǒ shuō huà, bì zuǐ! bù zhǔn nǐ gēn wǒ shuōhuà.

(Ni yao chu i ting wo shuo hua, pu chun ni ken wo shuo hua)
Kamu harus memperhatikan saya berbicara , kamu tak boleh ngomong denganku .

19.不說話也沒有關係,請你讓我把話說完.
Bù shuōhuà yě méiyǒu guānxì, qǐng nǐ ràng wǒ bǎ huà shuō wán.

(Pu shuo hua ye meiyou kuansi ,jing ni rang wo pa hua shuo wan)
Tidak bicara juga tidak apa~apa, tolong biarkan saya bicara sampai selesai /biarkan saya menyelesaikan pembicaraan.

20.你忘了我.
Nǐ wàngle wǒ.

( Ni wang le wo)
Kamu telah melupakan aku.

21.我怕失去你.
Wǒ pà shīqù nǐ.

( Wo pha she jhi ni).
Aku takut Kehilangan kamu.

22.你很久不回家.
Nǐ hěnjiǔ bù huí jiā.

( Ni hen jio pu hui jia).
Kamu lama tidak pulang kerumah.

23.你不知道路回家嗎 ?
Nǐ bùzhī dàolù huí jiā ma?

( Ni pe cetao lu hui jia ma?)
Apakah kamu tidak tahu jalan untuk pulang kerumah ?

24.時間不早,不要再玩了.
Shíjiān bù zǎo, bùyào zài wánle.

( Shejien pu cao,puyao cai wan le).
Waktunya sudah tak sore lagi ,jangan bermain lagi.

25.快回家吃晚餐.
Kuài huí jiā chī wǎncān.

( Kuai huijia che wan chan).
Cepat pulang kerumah makan malam.

26.媽媽已經煮好了.
Māmā yǐjīng zhǔ hǎole.
( Mama icing chu hao le).
Ibu telah selesai memasak.

27.去叫爸爸來吃飯.
Qù jiào bàba lái chīfàn.

( Jhi ciao papa lai che fan).
Pergi panggil ayah kemari untuk makan.

28.爸爸還在洗澡,爸爸叫我們先吃飯呀 !
Bàba hái zài xǐzǎo, bàba jiào wǒmen xiān chīfàn ya !

( Papa hai cai sicao , papa jiao women sien che fan ya)
Ayah masih mandi,ayah suruh kita makan duluan.

29.好吧!我們先吃吧!
Hǎo ba! Wǒmen xiān chī ba!

( Hao pa ! Women sien che pa).
Baik lah ! Kita makan duluan !

30 . 好吧,先這樣喔..
Hao ba , xian zheyang o.

( Hao pa , sien ceyang o).
Baiklah , sementara begini dulu ya.

謝謝 Xie xie
加油 Jia you
Semoga bermanfaat 😙

Iklan Atas Artikel

Iklan Tengah Artikel 1

Iklan Tengah Artikel 2

Iklan Bawah Artikel